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4小时待命,杨浦疾控人的无休工作模式!

2021年08月03日17:15 |
小字号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防控疫情,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开启“5+2”“白+黑”的24小时无休模式,开展排查工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第一时间响应,24小时待命

据悉,南京等地出现确诊病例后,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调整现场流调队伍,补充流调队员。目前原电话流调组调整为8组,增设现场流调组12组。

此外,应急处置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响应、随时处置、应搜尽搜、应管尽管。

出现恶劣天气,防疫仍不放松

7月24日晚,台风侵扰,暴雨不断,但样品转运组仍坚持在第一时间赶赴各隔离点和医院收样,样品检测组24小时分三班轮班进行检测,保证第一时间出检测结果。

台风“烟花”来势迅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杨浦区设立了防汛转移安置点。为排除安置点疫情隐患,区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对转移安置点进行防疫指导,制订防控方案,对3个转移安置点进行现场指导。

关注重点场所,保障重大活动

在杨浦区集中隔离点,巡点指导组对个人防护、消毒工作和食品安全加强巡点督导和环境采样,对新开隔离点的消毒工作和样品的交接等进行指导和培训。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全国性赛事近期在杨浦区举行,为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区疾控中心分别于赛前、赛中组织人员,开展现场督导并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杨浦疾控公卫人

正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

各位市民朋友

请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