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早餐卖到晚饭!高颜值餐车亮相杨浦街头

2021年08月05日21:56 |
小字号

一顿美味健康的早餐,

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近日,

五角场街道三湘世纪花城(三期)小区

驶来一辆敬老助餐车,

让居民在家门口

就能吃到营养美味的早餐。  

上午8时许,三湘世纪花城(三期)小区门口格外热闹,这辆橙色敬老助餐车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点单、装袋,排队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助餐车虽然空间不大,但橱柜里的早餐却很丰盛,提供肉包、菜包、梅干菜包、花卷、烧麦、粽子、豆浆、茶叶蛋等近30种餐品,售价大多在2元左右。

对于老年人来说,购买早餐更优惠。60周岁以上老人在居委会登记后,持敬老卡或社保卡前往餐车购买餐品,还可享受餐费补贴。

“我们小区周边没有小吃店,商店也比较少,买东西不是很方便。以前在新闻上看到过助餐车还挺羡慕,没想到开到自己小区门口来了,买早餐方便多了。早餐品种非常多,最喜欢的还是豆浆,价钱适中,口感特别好。”市民茅培颖说。

记者了解到,三湘世纪花城一期、二期、三期3个小区共有居民60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比将近30%。由于附近菜市场、餐饮店、超市都距离小区较远,需要步行1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这对老年人来说,买菜做饭就成了个大问题。

为此,三湘居委会召开了多次居民代表会议,听取居民关于是否需要设立助餐车,该提供哪些早餐品种等问题的意见。五角场街道也配合三湘居委会举办了早餐试吃活动,邀请了百余位居民参与,听取居民对早餐的口味、大小、价格 、品种等方面的意见。最终,五角场街道决定引入第三方企业——上海端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试点“敬老助餐车”项目。

眼下,助餐车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每周一至周六的上午都会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提供服务。“此次助餐车作为敬老助餐点的衍生,这也是街道设立的第一个助餐车点位,餐车不仅是对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更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试运营以来好评如潮,尤其深受老年人欢迎。” 五角场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李洁说。

助餐车能否保障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上海端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建告诉记者,餐车内的所有餐食均由中央厨房加工,每天凌晨3点多钟开始制作,一出炉直接就装箱配送至点位。餐车上所有的餐器具每天会进行两次消毒,全程保证餐具的安全性。特别是在防疫期间,更是根据要求严格做好防疫措施。

助餐车开到小区门口,

解决了不少居民的早餐需求,

再过不久,

还将兼顾提供午餐与晚餐,

并且增设助餐点位。

据了解,与餐车同步推出的线上系统,也可帮助居民进行提前预定,预定内容除了早餐食品以外,还包括午餐、晚餐以及半成品、副食品等。

下一步,五角场街道还将进一步优化辖区内助餐网点布局,对有需求、有条件的居民区逐步设立助餐点位,努力使助餐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不断增加高品质助餐供给,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