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在疫苗接种一线过生日!

2021年06月29日16:02  
 

疫苗接种不停歇,坚守岗位不打烊。疫苗高比例接种的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竭尽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6月27日,杨浦区中医医院的护士余多多在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迎来了她23岁生日,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为余多多庆生,大家共唱生日祝福歌,并送上鲜花。

6月23日至27日,余多多在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点支援。5天来,她主要负责疫苗接种工作,打针的动作每天要重复几百次,一天下来最多接种410剂,最少也有105剂。

身为“95后”的余多多,性格活泼开朗,工作耐心细致。在接种点,她是年纪最小的,但手法熟练得让人丝毫看不出稚嫩和青涩。在接种过程中,如果被接种者比较紧张,她总会说些俏皮话缓解对方的焦虑情绪。

余多多回忆,曾有一对年轻情侣来接种疫苗,看到男生比较紧张,她就打趣说道:“你看你女朋友都不怕,你紧张啥?”碰到年纪稍长的,她会仔细询问对方的身体情况,边聊边接种。每次接种完,余多多都会提醒被接种者,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等。

据悉,自5月12日平凉路街道开设流动接种点以来,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全员上岗。同时,协调区内二级医院支援接种点的医生7人次,护士11人次,其他医疗机构护士84人次。

周敏是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护士,前不久,她凭借清晰的思路及敏捷的身手,获得了“苗苗巧手”称号,她的日均接种量及总针剂数量在中心一直位居前列,并始终保持零差错。

6月27日是周敏的生日,在疫苗接种点,大家为她递上鲜花并送上生日祝福。她表示,原本以为这个生日就在工作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了,但没想到能收到这份“大礼”,真的是太惊喜了。接下去,会再接再厉,继续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贡献力量。

其实不止周敏,在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很多预防接种工作者默默地在一线,付出汗水和努力。杭倩是计划免疫科的护士,除了转战在各疫苗接种点位间,有时她还要负责疫苗的清点、结算和调配工作。“听从党的指挥,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变的信念。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玉娇小而坚定的身影出现在机场、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社区居家采样、疫苗接种点等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

她用兢兢业业、日夜坚守的行动向大家证明了身为医护人员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充分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