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上海市经信系统开展青年演讲比赛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活动

2021年08月13日19: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3日电(王文娟)13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市经信系统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活动在电信培训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半年来层层比赛选拔出来的8名决赛选手,在“学党史,青年这样说”的舞台上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上海烟草青年党员周圆媛工作之余还兼职党史宣讲员,她说,成为带着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小燕子,用声音与情感去鼓舞凝聚更多的人,是她的心愿。

国网奉贤供电公司运检班青年职工吕彦伯,中学就读于奉贤区曙光中学,学校创始人李主一烈士正是他爷爷的恩师,而今年他恰好被派到曙光中学为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保电,一系列的巧合更让他明白了守护“曙光”的意义。

中核海洋团支部书记吴梦帆讲述了外婆、父亲和自己一家三代投身祖国核事业的故事。三代人一脉相承,星火相传,今天她自豪而坚定的说:“请党放心,强核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海商会校英语专业学生聂延畅说,有底气,才能担起时代重任。2021年中美战略对话中翻译员精准流畅的翻译让她印象深刻,她将刻苦学习,锻炼适应时代需求的专业功底。

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的新员工沈佑俊说,要学习先辈们强烈的责任感、卓越的创新意识和勤勉的工作态度,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电力企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沪东中华造船厂的见习员工施耐顿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船厂工人们在艰苦条件下赶制第一批金属国徽的故事,他说,今天的青年造船人必将赓续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恒天凯马的党群干事张爽带领大家给不同年代的几位前辈“打了跨越百年的电话”,将今日党领导下的百姓安康、绿水青山、青年昂扬之景象一一汇报,“请您放心,吾辈青年身处在历史的光荣时刻,定将继续守初心,献芳华,投身峥嵘,投身建设,投身发展!”

“领悟党史,我愿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上海氢能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青春力量!”这是中石化上海销售加油站青年员工张雅婷对党最真诚的告白。

8位选手一次又一次用产业青年质朴的声音叩击着现场团员青年、评委们的心弦,党史魅力和所思所感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在“学党史,团团这样做”环节,9名团干部热情洋溢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家团组织在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一招鲜”。

针对企业有大量海外归国青年的特点,商发团委组织归国青年参观留苏档案主题展、召开青年座谈会等富有统战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坚定商发青年求索、奋斗、报国的决心、信心。

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团委抓住青年特点,推出“声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将历史读物转化为集视频、音频、文字于一体的立体学习材料。

高桥石化发挥住宿青年党章党史学习小组读书协会的作用,在集体宿舍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上海电信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团委和应急局团总支,以“公众电报”退网为契机,将党史与红色通信史相结合,以联合团建的形式共同学习红色电波精神。

恒天凯马团委从电视剧《觉醒年代》中获得灵感,在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公司青年排演共产党早期革命先驱陈延年寻求救国之路的故事,成为一堂“沉浸式”微党课。

电力设计院团委召集青年做“主播”,以著名红色景点和公司业务开展点为坐标,讲解红色文化,同步呈现一线青年员工工作动态和优秀事迹,制作vlog传播。

615所团委通过“读一篇党史原著,讲一个航史故事,演一场沉浸短剧,博一场逻辑对弈”的“四个一”学党史活动,加深青年学习体验,促进青年学懂悟透。

江南造船党群保密团支部立足掌握公司党史素材的“资源优势”,将江南造船党史划分8个阶段,拍摄了《红色故事汇》8期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传播,受到青年喜爱欢迎。

上海卷烟厂二车间丙班团支部里有一位手绘达人,支部用“红色手账”串联起青年学史、绘史、用史的精神之旅。

会上,精彩纷呈的特色工作交流给在场的团干部们带来了许多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灵感和启发。激情澎湃的党史演讲、干货满满的工作交流,生动地展示了经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勤学笃行、勇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