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企业家齐聚中以(上海)创新园,共同探讨了这些话题

2021年06月18日17:34  
 

6月16日下午,港澳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流团(后简称“港澳青年交流团”)参观中以(上海)创新园,并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展开了座谈交流。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出席座谈会。上海市科委、普陀区科委、中以(上海)创新园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内科技金融、智慧城市、中医药科研等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并与港澳青年代表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

会议指出,上海肩负着科技创新策源地的重要使命,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中也从未缺席。沪港澳青年加强交流互动,能有效推动三地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合作,促进地区间科技创新资源与成果共享,实现科技引领共赢发展。青年作为最有朝气、最具活力、最富创造性的群体,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希望沪港澳青年顺应时代大势,发挥个人所长,服务国家战略,携手为沪港澳经济繁荣、创新发展,汇聚青年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港澳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和上海所在的长三角地区,都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在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值此之际在普陀区中以(上海)创新园内开展交流座谈意义重大,希望两地青年能在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增进互动,促进港澳与上海市、普陀区的各方面合作。

记者了解到,普陀区聚焦增强创新策源与转化能力,形成了开放共享的“一轴一园一中心”科技创新布局,而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其中的“一园”,是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重要项目,园区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三大产业方向,以知识产权集聚、转移和孵化为特色,致力于打造优质、开放、共享的中以创新合作发展生态。截至目前,360国际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螳螂慧视等近50家企业、机构、项目已入驻园区。

港澳青年交流团参观园区

活动当天,港澳青年交流团的青年现场参观了园区,表示收获颇丰。“成团之前刚好遇上了广州疫情的反复,但我们想着一定要在‘七一’之前来党的发源地感受一下,于是最终克服困难,组织了港澳两地的青年企业家来上海,感受红色文化,也感受科创上海的魅力。在这里,唤起了我们很多青年的感情,而在园区的交流座谈,聚焦三大产业方向,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创新创业的契合点。”港澳青年交流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如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类政府搭台的交流会为推进港澳企业在沪创业发展提供了新的“科技助推力”。一位参会青年介绍说,原本自己对上海的政府职能部门分工不是很了解,通过座谈会,不仅对科创工作的相关部门分工、权责所属有了清晰的了解,还加深了普陀区区域发展特色、重点发展产业的情况认知,更有利于自己扎根上海、做好科创事业。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