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微心愿”里践初心

2021年08月13日09:49 |
小字号

近日,一批希望玩转智能手机的社区老同志,通过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心愿”平台的对接,找到了可以请教的“明白人”,大家通过参加专门的培训课,实现了灵活操作手机的心愿。虹口区图书馆党支部作为主动认领该服务项目、义务提供“师资”的一方,充分依托自身“e厘米”信息素养培训项目团队,为老同志们量身定制了微信基础、日常生活、网络安全等10堂培训课程,两周一次的培训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

近年来,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立足为党员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实事,持续开展“微心愿”的征集发布和对接认领服务。自2018年“聚力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居民的“微心愿”得到了实现,如宏苑物业公司为一户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了无障碍通道扶手的安装;凉城辖区多家银行网点为社区困难老人送上生活急需小物品;海虹集团为困难学生助学等。

有些“微心愿”更是作为项目被长期认领,例如,社区里一些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定期理发、扦脚等上门服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在职党员志愿者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在领衔人陈在华的带领下,已坚持每月上门服务近四年,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凉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为契机,依托党群服务特色小站等阵地,通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已累计为150余位社区居民完成“微心愿”的对接。

下一步,凉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通过扩大宣传,继续排摸群众需求并深挖资源,对接“微心愿”,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好阵地作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