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暑期夏令营正当“红”!杨浦少年用脚步追寻红色印记

2021年07月26日13:34 |
小字号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个暑假,同学们踏上了追寻红色印记的旅程。

暑假期间,杨浦区少年宫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2021年杨浦区中小学生“学党史·薪火传”主题夏令营活动。近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四天时间里,从滨江到杨浦,从杨浦到上海,学员们走访一个个红色地标,用眼睛去探寻,用脚步去丈量,用手中的笔去记录生活的美好。

在国歌展示馆中,同学们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深刻体会到《义勇军进行曲》是近代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深深溶入中国人民的血液,化为中华民族的灵魂。

行走于杨浦滨江,寻访沿线的四座主题鲜明、外形特别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沉浸式体验活动,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走进上海院士风采馆,了解院士们的事迹生平,感受大师的精神引领,传承他们的榜样力量,让科学家精神在杨浦少年的身上散发光彩。

在沪东工人运动展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通过图片展示、实物展陈、多媒体互动等形式,了解杨浦的百年工运历史,感受沪东工人积极参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同学们还乘坐红色专线巴士,开启红色初心之旅,通过中共一大、四大的观摩学习,进一步感知上海这座城市的荣光初心。同时还有幸来到“民族工业的摇篮”——江南造船厂开展研学行走,学习现代化造船模式,感受大国制造的文化底蕴和中国制造的精神内涵。

此外,指导杨浦好少年合理用好红色资源,做一名小小讲解员也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此,杨浦区少年宫特别邀请了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国歌展示馆宣讲员及上海市文明旅游宣讲员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教会大家从素材挖掘、讲稿撰写、宣讲技巧等方面入手,讲好党的故事。

四天的行程丰富充实,同学们在寻访和培训的过程中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源源不断地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本次夏令营活动将红色寻访、情景教学、技能培训有机整合,形成序列化、课程化。相信杨浦少年们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奋发有为,展现少年力量。”区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