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黄浦Qing论坛全新上线,7位新青年解锁数字经济“剧本”

2021年08月04日22: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4日电 (葛俊俊)8月4日下午,2021黄浦QING论坛再度集结!本次论坛由黄浦团区委联合市金融团工委、市科技团工委,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共同主办,区青联、中国人保上海市分公司共同承办。论坛通过黄浦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同步直播。

论坛以“数字赋能经济,青春伙伴同行”为主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数字经济研究总监凌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新兴渠道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王辰妍、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客户服务经理潘明娟、“我是谜”创始人刘洵梦、上海阿氪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顾思佳、小红书供应链履约部经理朱啟文、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张伯超等7位新青年代表进行TED分享。

青年代表TED分享

在产业数字化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插上了数字经济的翅膀,向互联网、数字化战略转型。刘洵梦以《万物皆可剧本杀》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剧本杀就是当代年轻人最热爱的娱乐社交方式,暂时“脱离”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体味另一种人生和生活,找寻不同的可能性。顾思佳从电子竞技角度出发,提出,功能游戏电竞为电竞行业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也为“数字赋能”引入了一个活泼有趣的方式。

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张伯超指出,数据要素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生产要素。其中,产权应如何界定,权益应如何分配,事关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朱啟文认为,科技赋能传统跨境业务,让更多年轻人在开心种草购物的同时了解跨境供应链,建立消费信心,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

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潘明娟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为催生发展动能的重要驱动力。王辰妍表示,面对数字时代的各类变革,人保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从产品创新、销售变革、服务迭代、流程改造、数据管理等方面着手,深化数字化转型。凌超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新选择、新机遇,也面临更多的新挑战,只有我们的思维与技术共同进化,我们才更有可能走向一个“好”的数字经济时代。

访谈

访谈环节,黄浦青年、市金融青年、市科技青年与上海社科院青年组团结合黄浦区域特色与自身工作及生活经历,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趋势,展望智能数字经济产业的未来愿景,探索如何发挥青年人才力量和创新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之路。

2021“黄浦QING论坛”启动

现场,团市委丁波副书记与主办方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启动键,在线上青年的共同见证下,2021“黄浦QING论坛”正式启动。

论坛直播间内气氛热烈,青年观众认真聆听论坛内容,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在线交流探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Qing论坛收获很大,论坛不仅嘉宾阵容强大、行业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而且为数字经济背景下各行业间思维碰撞提供了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主办方表示,希望黄浦Qing论坛可以继续延续品牌效应,让青年可以在平台上更好地发出青年声音,提出青年对策,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