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虹口区训练营顺利结营

2021年07月28日16:48 |
小字号

近日,“我敢闯 我会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虹口区院校项目孵化暨“趣young”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结营。

本次活动是曲阳路街道在虹口区就促中心指导下,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在内的虹口职业院校和高校,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虹口区院校学生赛前指导为主题和目的的专项训练营,旨在打造和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优秀学生项目,培养一批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双创”学生团队,将创业就业服务延伸到校园,进一步加强虹口院校创新创业氛围营造,优化大柏树地区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氛围。

训练营为期三天,邀请权威、资深教师团队,打造集路演技巧、得奖项目解析、项目瓶颈分析、模拟项目路演等系统化集训。共有包括上外贤达学院、南湖职校、高级技工学校等在内四所职业院校和高校,吸引5个决赛项目近30名学生参与。

结营仪式上,还进行了虹口区创业新苗结对签约。由曲阳路街道办事处代表、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虹口分团代表、上外贤达创业学生代表达成创业新苗结对协议。未来,将加快实现创业新苗培育和学生项目落地。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和新苗结对协议签约,是曲阳在探索“校区、社区、园区”三区服务体系的一次新尝试。“互联网+”大赛是国内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曲阳以此为契机,通过与上外贤达等院校对接,与虹口创业专家团合作,将学生创业项目引流到社区,发挥园区场地优势和投融资资源,实现新苗在社区的培育。

同时把“双创”教育融入虹口区内院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校区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将创新创业人才留在曲阳、留在虹口。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