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金融中心

听信“币神探”建议470万元打水漂 诈骗团伙主犯被判十一年六个月

2021年07月21日11: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听信“币神探”建议470万元打水漂 诈骗团伙主犯被判十一年六个月

  王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关于虚拟货币的文章,觉得分析得很有道理,于是根据文中信息,加了作者“币神探”的微信,一来二去也产生了跟随“币神探”投资虚拟货币的想法,于是就下载注册了一个叫“拓币全球”的虚拟货币投资平台。在“币神探”的指导下,王先生在“拓币全球”上购买了一种叫USDT的虚拟币,然后再利用USDT买卖其他虚拟币。“币神探”会提前告知王先生在什么点位买卖。由于一开始整体上是盈利的,这让王先生坚信跟对了“老师”。

  王先生的朋友们看到他赚了钱,也纷纷跟着在到“拓币全球”平台上开设账户投资。“币神探”还为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建了一个专门的微信群来发布操作建议。一天,“币神探”在群里鼓动说:“历史上少有的好行情来了,比特币要暴跌,千载难逢,你们要重仓加入!”于是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不断加仓。可没多久比特币不仅没跌,还开始不断上涨。“币神探”又在群里说,他们会调动资金进行打压,比特币的价格一定会跌!还建议大家继续加仓。就这样,听信了“币神探”的建议,王先生和他朋友们又开始加仓,但比特币的行情还在继续上涨。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先后爆仓。

  王先生觉得自己被骗,报了警。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邓某等人。经查,邓某等人在2018年设立了海南航大睿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为业务员提供话术培训,让他们把自己包装成成功的虚拟货币投资者,并通过聊天工具寻找投资虚拟货币的客户,引诱客户在“拓币全球”等平台进行交易。航大睿丰公司的总监、组长通过业务员向客户发送交易指令,要求客户频繁交易以刷取高额手续费。王先生结识的“币神探”也不是什么币圈大神,只不过是航大睿丰公司的一名业务员,而他给王先生提供的操作指令也只是由公司统一提供的话术而已。

  同时,由于客户的操作是买卖涨跌,并不会直接投资虚拟货币,因此投入的资金都在“拓币全球”平台内流转,航大睿丰公司就同“拓币全球”平台约定,对于客户亏损的资金进行八二分成。因此在给业务员的指令中,就会不断引导客户重仓操作。在客户操作出现盈利时,会鼓动他们及时平仓;而一旦出现行情与客户操作相反的情况,则会鼓动客户不断进行补仓、扛单,直到爆仓。甚至,就连王先生在平台内购买的USDT虚拟币的商户,也是平台找来的“托儿”。

  经查,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被骗走金额总计470余万元。邓某作为主犯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最终经法院判决邓某因犯诈骗罪获刑十一年六个月。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