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房管局召开内控管理业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2021年07月20日10:45 |
小字号

7月15日上午,虹口区房管局召开内控管理业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迪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和各中心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房管局四级调研员黄捷主持。

会上,首先邀请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特聘副教授高垚博士以《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体系建设操作实务》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高教授从对内控和内控制度的管理认识、内控制度建设的逻辑思路和要点、内控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内控体系建设的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内控管理意识,明确了为什么要开展内控管理?内控管理主要内容是什么?下步该如何提高内控管理工作?

局资金科王张帆科长结合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管理工作开展和报告制度要求,就预算和收支管理、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和评价与监督等六个方面内容的制度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任务分解,明确了相关部门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吴迪指出,内控管理工作是房管局一项重要的常规性管理工作,对规范单位重大业务实施,防范日常运行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一要高度重视内控管理工作。内控管理工作涉及工作规范和管理底线问题,要加强日常管理风险分析评估,通过科学的制度设计来降低工作风险和廉政风险,进一步守住管理底线。二要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制度修订完善工作。牵头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制度框架设定要科学合理,管理内容要明确规范,相关责任部门要结合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三要形成合力、从严从紧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内控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具有全局性、整体性,涉及机关所有科室和各中心事业单位,各科室和单位要从严标准,强化监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协调推进内控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

下一步,房管局将按照单位业务运行管理要求,持续开展政府采购、内部审计、财务管理等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和提高业务运行管理水平,更好的为城市精心化管理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