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民可“推门见景,开门入园”!临港新片区再添“绿肺”

2021年07月3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地产闵虹下属闵联临港公司所负责的F05-03地块绿化项目是临港新片区产业区最大的一块公园用地项目。如今,这块面积超过17000平方米的绿地即将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悉,项目建成后,不仅会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绿地建设、提供开放活动空间,还将满足临港重装产业区休憩慢行功能,改善闵联临港园区的周边环境。

园区在保留绿地原有长势及形态较好植被的同时,种植了榉树、垂丝海棠、蓝杉、百子莲等多种花木,增添了部分时令草花,给居民们展现一个更加优美的环境。

为适应临港重装备产业区景观绿化形象及环境品质,设计团队以“春花秋色”为设计理念,把整个公园划分为核心环路、微地形休闲组团、林地背景组团、沿街绿地组团、特色植物花带等五个区域,突出产业区个性,展现地域特色。

为使原有绿地的色彩更加鲜艳,达到“春华秋色”的效果,绿地建设过程中移除了原有部分苗木,增加了73株香樟、30株银杏及18株乌桕。此外,调整后的绿地还拥有蓝杉5株、八棱海棠10株、紫藤9株、红叶石楠球3株、百子莲1236㎡,建成后的绿地更加明媚多彩。

公园的景观小品“紫藤廊”和“云廊”的造型设计以连动为设计理念,强化空间与景观的结合关系。通过条状的白色格栅的运用,游园者可以在阳光之下感受光与影的造景魅力。

此外,为方便市民,此次绿地设计时还对公园的道路进行了重新规划,在公园内设置了300米的慢行环道,在市民们享受绿地生态体验的同时,加强了健身功能,为附近的居民和员工提供散步、慢跑休憩空间。

公园还结合整体设计,在建筑物、道路、周边的地势较低的绿地上布置了雨水花园、透水铺装等海绵城市设施,减少进入雨水管网的雨水量,对溢流雨水进行调蓄储存,实现雨水资源化利用。

随着公园的建成投入,周边缺少公园绿地的空白将逐渐被填补,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将会在家门口感受到“推门见景,开门入园”的幸福生活。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