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浦东外高桥森兰绿地内首座公园开放

2021年06月30日11:28 | 来源:上观
小字号
原标题:浦东外高桥森兰绿地内首座公园开放

  昨天上午,浦东外高桥森兰绿地内的第一座公园——绿洲公园正式投入试运营。公园的启用为区域生态蓝图点缀了一块“绿宝石”,进一步厚植了浦东北部的生态底色。

  在整体规划上,公园内园路系统布局合理,围绕运动配套区、儿童游乐区、居民健身区等区域进行动线规划,步道总长约1040米。在运动配套区建有4片球场,总面积约3800平方米,可满足室外的篮球以及五人制足球等运动健身的需求。

  生态环境打造方面,绿洲公园培育了多层次的绿色植被和花卉,包括香樟、紫薇、木芙蓉、早樱等,分布在绿地的各区域内。在植被灌溉和落叶收集方面,公园配备专业团队,每日进行巡回保洁,保障苗木植株正常生长,根据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收储及转运,实现精细运维管理,充分发挥“风道”“绿肺”等生态调节功能,打造清新、自然的公共环境。

  绿洲公园所在的森兰绿地,是上海总体规划建设中的八大楔形绿地之一,也是上海自贸区产城融合和国际社区营造的重要载体,由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融合湖岛森林自然盛景、多样化健身场地、文化休闲元素等于一体。森兰绿地核心位置的森兰湖区域已于2021年5月正式建成开放,预计2023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以绿洲公园建成为依托,森兰绿地正加快融入环城生态公园带,以“阳光下自由生长”的理念,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提供高品质生态空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