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锦秋路和上大路!宝山这条道路辟通工程完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2021年06月03日21:16  
 

历时270天,5月底,汇丰路(锦秋路-上大路段)辟通工程完工。

上海大学西侧规划汇丰路(锦秋路-上大路段)辟通工程北起锦秋路,南至上大路,东靠上海大学西部校区,西临汇丰河,中接聚丰园路。汇丰路建成前,周边小区居民乘坐地铁,需绕道而行,或从上海大学、当代高邸小区穿行而过,受疫情影响,校园、小区不对外开放,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竣工后的汇丰路不仅解决了聚丰园路(祁连山路东段)交通拥堵的状况,也为周边居民及上海大学师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项目推进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开工时正逢雨季,连续阴雨对雨水排管施工非常不利,宝山区交通委坚持“大雨小干,小雨大干,不下雨,抓紧干”的原则,分区施工、细化方案。天气晴好后,立即组织两套施工班组、两套机械平行施工,确保聚丰园路以南施工进展情况下在聚丰园路北侧同时展开雨水管道施工,仅用39天时间就完成了800多米Ф1000钢筋砼雨水管道排管敷设施工,并结合前期道路清表处理,开展道路、桥梁的施工准备工作,加强人、材、机的储备。

汇丰路施工区域平面图

由于项目局部位于轨道交通7号线地铁保护区域范围内,为了控制施工对轨道交通的影响,区交通委多次召集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并加强工序、工艺、施工参数的有效控制,尽可能减少项目实施对地铁结构的影响。

施工过程中,区交通委加强交通组织方案,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对葑村塘桥实行两幅桥梁施工,先行施工东幅桥,再实施西幅桥,以保障周边居民出行的便利及安全。

建成后的汇丰路道路长约1千米,按规划红线宽度24米实施;拆除老桥并新建葑村塘桥;新设雨水主管与污水管道;同步实施照明、信号灯、人形护栏、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及绿化等。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