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脉医疗spect核医疗影像学设备研制项目落地 “智芯源”

2021年05月10日14:52  
 

2021年2月3日下午,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F区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出席活动。地产闵虹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晓明参加本次活动。仪式上,以色列Spectrum Dynamics公司与地产闵虹签约,光脉医疗spect核医疗影像学设备研制项目正式落地地产闵虹下属闵联临港园区最新打造的“智芯源”。

此次与地产闵虹签约的Spectrum Dynamics公司(以下简称“SD”),总部位于以色列,主要从事“单光子计算机心脏断层显像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在全球市场该细分领域中位于主要地位。SD此次将在闵联临港园区设立上海光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单光子断层计算机扫描仪”(简称“spect”)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放入其中,并同时采用国际先进的碲锌镉半导体技术应用于spect医学影像领域。在与地产闵虹的合作模式上,SD本次将直接购买闵联临港园区最新打造的“智芯源”一期单层厂房,厂房建筑面积超5000M?。本项目将是闵联临港园区中第一家以先进半导体为探测器的医疗影像学设备研制项目,也为今后闵联临港园区医疗器械和半导体产业双集聚奠定了基础,开了好头。

“智芯源”项目是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产闵虹响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的前沿产业集群规划,启动的“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产业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2021年,地产闵虹将继续按照地产集团打造“三生融合”的城市更新平台战略,充分把握临港新片区特殊政策集聚的制度优势,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设面向未来的一流园区,推进“智芯源”二期等高品质空间载体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建设厂房“筑巢引凤”的力度,继续吸引高质量产业落地,并做好招商稳商和企业服务,为地产集团实现打造“上海城市有机更新标杆”的发展目标及临港新片区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来源:闵行开发区)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