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烟花”散去,宝山这条4米深下立交无积水安然度汛!

2021年07月29日21:15 |
小字号

几天前,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在此期间,宝山往年汛期容易产生积水的几个低洼地点在台风“烟花”期间安然度汛,没有产生积水。

7月28日上午,宝山还下过一场大雨,当天下午,天气转为多云,气温升高,大部分市政道路的路面都已经干了。

那么作为地面以下4米多深的月城路下立交底部的情况又如何呢?跟随小宝一起来看看吧~

面对暴雨,距离月城路前100米的月城路下立交里面没有一点积水,说明排水情况还是非常好的。

此次台风“烟花”期间月城路下立交虽然没有积水,但万一产生积水情况,或者出现某一次汛情比“烟花”期间更加严重的情况,作为宝山防积水重要点位之一的月城路下立交又有什么应对措施呢?

宝山区交通委交通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如果产生积水情况,月城路下立交附近的一个排水泵站将适时启动抽水将积水排放到月城路西侧的杨盛河里。如果汛情过于猛烈导致积水增量大于泵站抽排水的能力,或者月城路下立交底部的水位超过了安全预警线。交通管理部门将会迅速启动该路段封闭交通的应急措施,确保交通安全和人车无恙。

事实上,在“烟花”来临前夕,区交通委已经未雨绸缪,安排了月城路下立交封闭交通的防汛预警演练,下立交底部水位刻度线的“25厘米”成为封闭交通的关键触发水位。

宝山区交通委交通建设管理中心贺云峰:一旦下立交的标尺指示超过25公分之后,我们就启动联动机制,与公安、排水单位、道路管理养护单位三家单位联动,开展集体封闭交通。交通委交建管理中心下面的道路养护单位、绿化养护单位、标识标线养护单位全面开展大排查,检查道路养护的设施安全状况,充分检查自己的防汛弱点,然后及时排除这类安全隐患。

此外,25厘米的触发水位线并不是绝对的,根据实际的汛情和城市发布的预警情况,交通管理部门还将作出相应的快速反应,提高应急措施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确保月城路下立交的交通安全。

月城路下立交应急管理常规工作提示:

进一步确认“应急三联动”流程。在对社会公布下立交积水“20cm限行、25cm封交”的基础上:

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及时启动,实行“20cm限行、25cm封交”

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反应机制提升,实行“15cm限行、20cm封交”

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进一步提升,实行“10cm限行、15cm封交”

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面提升,实行“5cm限行、10cm封交”

如雨量较大无法把握,现场人员应根据现场观察随时启动封交,严格确保下立交“不淹车、不伤人”。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