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消防迎战台风24小时高空排险162起,消防员“三过家门而不入”

2021年07月28日16:3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为应对台风“烟花”,消防员们在狂风暴雨中奔赴一个又一个突发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哪里有需要,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能看到“蓝朋友们”的身影,他们用使命和担当24小时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

据初步统计,7月25日7时至26日7时虹口区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处警187起,其中火警16起,抢险救援171起(162起防汛高空排险、1起救助人员、2起人员被困、6起清理障碍物)。

因为台风“烟花”风力大,窗外雨棚被吹落、屋顶太阳能热水器被吹倒的高空警情一个接着一个,虹口消防的指战员们根本来不及归队休息,往往是一个警情处置完毕,又火速赶往下一个出警地点,指战员们也体会到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感觉。

7月25日7时至26日7时,虹口区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处警187起,其中防汛高空排险达到了162起。

曲阳路385弄某号1307室居民家中遮雨棚被大风掀翻,随时有掉落危险,虹口消防救援站先对雨棚进行加固后进行拆除。

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55弄某号601室居民家中太阳能移位脱落,随时有掉落砸伤行人的危险,江杨消防救援站立即用绳索对热水器进行固定,并进行拆除,排除险情。

江浦路1315弄某号居民家中,雨棚被大风损坏,部分雨棚已经掉落,北外滩消防救援站对掉落部分进行拆除并对剩余部分进行了加固处理。

虹口区场中路755弄49号居民家中屋顶的铁皮被风掀翻,随时有掉落危险,江杨站对铁皮进行破拆拆除,排除险情。

静安区芷江中路418号有4户居民家中出现险情,虹口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处置,顺利排除险情。

7月25日21时56分,北外滩一号接警称杨浦区打虎山路6弄某号601室雨棚摇摇欲坠,北外滩一号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对该户两个窗户外雨棚分别进行拆除和加固。

在抗击台风"烟花"的过程中,北外滩消防救援站的王焌泽迎来了自己22岁生日。没有蛋糕、没有礼物,有的只是战友们朴实无华的生日歌祝福,但他却说这却是他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在抢险救援的过程中,消防员们尽管感到很疲惫,但人民群众对“蓝朋友们”打心眼里的爱护也让消防员们备受感动。

在处置完一起险情后,一位市民想方设法要给消防员送上一些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嘉奖。”一位消防员说,市民百姓的平安就是他们逆行的动力与勇气。(作者 倪冬 陆垚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