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除“数字鸿沟”,宝山这个镇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2021年06月02日21:49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城市。近日,顾村镇在泰和新城社区活动室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 ”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们从移动支付、网络购物、微信聊天等老人迫切的需求入手,现场开展辅导,手把手地操作教学。通过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在场的老年人对出行、就医、亮码、缴费等手机应用方式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实际操作。

李老伯说:“以前很害怕使用手机支付,怕不小心把钱转给别人,现在学会了使用手机付款,以后买菜支付更方便了,我还学会了如何使‘随申办’亮证了呢!”

此次活动旨在让人民群众通过一件件好事实事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效和变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