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经天纬地 找准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

2021年07月28日14:52 |
小字号

党的组织工作是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

首先,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组织工作的“中心轴”和“主心骨”。古语有云:“上行下效”。政治问题历来是党的根本性大问题。而组织工作是党的“灵魂部门”,必须全面引导党员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一是着力抓好“四个意识”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思想底线不放松,抓好政治纪律的红线不动摇。二是充分利用党内政治文化和教育管理,时刻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把政治能力作为考验干部的第一要求,坚持多渠道近距离观察干部,积极推动党员干部讲政治、重担当、善作为。

其次,要刻苦钻研地学理论。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学习契机,不断推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找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并贯彻始终,不仅需要全党共同努力,更需要基层组工干部坚定笃行,坚持始终不偏离方向,持之以恒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最后,要坚定不移地靠群众。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坚持党组织引领,以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引导,推行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党员社区报到、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红色代办、结对帮扶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巩固党群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进入新时代,要立足新使命、发挥新作为,以找准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牢固树立党性,团结动员群众,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朱骏)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