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三感”

2021年06月01日18:2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常怀有“以史为鉴”的学习感。青年干部正处于黄金时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化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其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加强党史学习,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勤于钻研,发奋苦学,乐于奉献,甘于寂寞。只有将青春时光积极融入到党史学习中,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要具备如海绵吸水、孜孜不倦的活力热情,刨根究底、永不放弃的探求精神,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奉献精神。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常怀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目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在新形势下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苦练本领,增强素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力求创新,有新突破,进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常怀有“我将无我”的责任感。青年干部要紧扣时代脉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基础建设牢固根基。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将责任扛在肩,将使命践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姿态,在奋斗中有自强不息之志气,在创新中有敢为人先之锐气,在拼搏中有披荆斩棘之勇气,做一名有理想、勇拼搏、敢担责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的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把自身成长主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之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霖)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