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年当“三有”

2021年07月28日14:51 |
小字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汗水心血,促使一代代中华儿女为此不屈奋斗。新时代青年当心怀“国之大者”,争做“三有”青年,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实现伟大梦想。

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只要每一代青年人心中都有家国,党和国家就能永葆青春。要实现中华梦就要心怀家国,心中有家国,脚下才有道路。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从国家经历风雨后崛起的风云激荡中走来,深化青年人对国家和党的信赖,把“国就是家,家就是国”刻在青年人心中。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没有战火纷飞,没有饿殍四野,这幸福和平的生活是国家赋予的。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要知道感恩这个时代、感谢伟大祖国。

做一个有革命精神的青年。有改革才能有突破,有突破才能在困境中重生。坚持发扬革命精神才能兴利除弊,实现国家富强,实现中国梦。青年人正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需要的一股有朝气、有活力、有冲劲的新生力量。要把自己的朝气带给国家,结合时代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敢于新作为,担起新责任,传承和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冲锋在前。

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青年。国家之魂,以文化之,以文铸之。有文化才能有思想,有思想民族才能站起来。青年人如果想要做出一番成绩来,首先要丰富自己的内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锻炼心智,开阔视野。文化的积累和革命精神的形成是密不可分的,只有用强大的文化作为基底才能让中华民族在历史巨浪的冲刷下屹立不倒,让久经风浪洗礼的民族面貌更加焕然一新。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周注)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