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2021年06月01日18:46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历史教育青年干部,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要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把党史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把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作为一项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

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实践中开拓创新。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主力军,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念,在实践中磨练意志,提升本领,接过历史交付青年人的“接力棒”,展现新担当与新作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也要注意将党在不同时期的丰富经验和发展规律,结合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不断在实践中开拓创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青年干部要学习先进楷模,在实践中发扬红色传统。回首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是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我们可以从无数革命志士和新时代的先进模范上,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担当拼搏的优秀品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点亮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之灯,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要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青年干部要深植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在学习党史中,不能停留在表面学习,不能当作摆设形式,要通过学习外化为行动力,注重实效,把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各项工作中,以学促干,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做到学习和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耐心、细心、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倪淑婷)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