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梦 复兴中国梦

2020年08月27日15:55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他们正是蜕掉孩童的懵懂,怀揣梦想,向往着一切美好;他们正是朝气蓬勃,时刻准备着在时代的浪潮中披荆斩棘;他们正是饱学知识和技能,渴望着在社会中大展拳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正是需要这股拥有创新思想、蓬勃向上的力量。然而,若要这一群亟待翱翔的青年梦想飞的高远,仍需要祖国为其插上强有力的翅膀。

凝聚青年梦,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引领。各基层党支部、青联和学联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广大青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青年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优秀青年智慧和力量,让他们紧紧围绕在党的身边;普及青年对新中国成长史和发展史的了解,提升广大青年对我们党和政府的认同,激发他们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从而感召广大优秀青年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

凝聚青年梦,要丰富发展平台和资源。青年人怀揣梦想,手握技能。各级党组织、社会团体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科技比赛等,让广大青年参与进来,各施所长,让他们的梦想变成现实,让他们的技能得以施展;积极搭建各种资源分享的平台,激发青年同志们创新的思想火花,并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凝聚青年梦,要充分给予关心和爱护。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青年的思想动态、行为变化等,及时回应青年群体所关切的热点问题;充分融入到青年团体中去,倾听青年心声,适时适当调整相关政策,从而更好地服务青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刘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