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自贸区全球运营商计划启动半年 营收总收入同比增长32%

2021年07月28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8日电 (葛俊俊)为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和开放枢纽门户功能,顺应企业在全球经贸网络重构中强化在华布局的新需求,2020年12月,上海自贸区启动全球营运商计划(GOP),首批签约总部企业达41家,涵盖英国、德国、日本等11个国别和地区。

该计划自启动半年多以来,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完成经营总收入11900亿元,同比增长32.0%;进出口总额5457.9亿元,增长18.0%,占全市比重29.0%。区域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家,累计126家,约占浦东新区的33.0%,上海市的15.3%。

“自全球运营商计划启动以来,我们通过一对一的专班服务,特别是微信工作群,7*24小时宣传服务。”保税区管理局经济发展初处长李晓红表示,通过服务企业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和沟通,企业的感受度和获得感增强。

管理局与培育企业之间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大对重点融资租赁企业的支持力度,完成全国首架综合保税区内租赁退租飞机异地委托监管创新试点。持续推进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总仓模式和3小时“闪送”模式等创新突破,推动珐菲琦完成首票跨境电商9610进口退货业务。

作为首批41家企业之一,维兰德集团源于德国,其铜合金产品享誉世界。生产的铜与铜合金半成品,如铜带、铜板、铜管、铜棒、铜线、异型材料以及成品轴承和衬套是汽车、电子、电讯、半导体等诸多行业的重要材料。

维兰德铜合金产品。人民网 葛俊俊摄

“全球营运商计划非常契合我们的价值观,带给我们新的成长,给予我们企业非常贴心的、管家式的、店小二式的服务,将我们的难点逐个沟通解决。”已在外高桥这片热土上扎根20年,维兰德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桂花把表示,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维兰德将在外高桥持续深耕。

为持续完善专班服务工作制度,给予GOP企业更加精准、专业的服务,保税区管理局推出深化专班服务五项工作制度,即接待走访制度、工作例会制度、问题解决制度、督办工作制度、案例收集制度。

李晓红表示,下一步,保税区管理局将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为契机,加快发展全球性的更高能级总部,强化上海自贸区全球资源配置和开放门户枢纽功能的推进力度,努力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