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跨境电商前景无限!杨浦将打造跨境电商示范区

2021年07月10日20:52 |
小字号

7月8日,“迎进博,数智赋能创新未来”——2021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大会在杨浦举行,20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

活动旨在搭建跨境电商合作交流平台,优化杨浦外贸及跨境电商发展环境,共商共讨合力促进国际贸易向好发展,深化共享多行业全链路交流合作,持续扩大跨境电商在全球经贸体系中的影响力。

活动中,上海跨境公服、盒马产业发展中心、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摩普网络相关负责人分别以“2021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跨境电商发展情况”“新零售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进博 引领跨境”“DTC品牌出海社交私域营销三板斧”为主题,进行了相关的数据、项目分享,令与会人员对上海跨境电商的未来充满期待。

当天,距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20天。第四届进博会进口产品对接会同期举行,共二十余家会员单位参展。

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下的具体表现,在“十四五”规划中被确立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主要抓手,是稳外贸、扩内需,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力量。2021年上半年,上海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呈两位数增长,位居全国前列。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跨境电商业态发展,打造开放的营商环境,加大各方面支持力度,以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对此,杨浦区科学布局、提振消费,大力推动区内的跨境电商建设,以RCEP协议签署为契机,帮助企业通过提升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抢抓机遇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并围绕进博会打造数字贸易生态圈,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杨浦也乘着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东风,推出了许多有利于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通过引导和鼓励企业功能拓展和能级提升带动产业集聚,优化营商环境使技术与产业高效结合,持续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聚集。

据悉,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是全市最大的跨境电商组织,在促进行业交流、组织跨境进口电商联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杨浦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工作,同心协力打造跨境电商示范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