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米,上海浦东有个全球规模最大的艺术品保税仓库

2021年07月27日16:5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7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正式发布,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

今天是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集中采访活动首日。记者在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4楼的VIP库区看到,各类艺术品存放其中,库区整体为恒温恒湿设置,可仓储贵金属、文化艺术设备、器材等各类物品。

这个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米的展示仓储区,也是目前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艺术品保税仓库,几乎可以接纳全球任何体积和重量的艺术品,温度和湿度均可按照不同区域的需求调整。

据悉,保税仓库所属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定位于国际艺术品多维服务平台,以保税服务为核心,集专业仓储、展览展示、交易洽购、版权服务、评估鉴定、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商务配套、I P 运营等九大服务功能一体,打造面向文化艺术机构、各类展会活动、专业配套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提供专业的综合性服务。

通过引入全球各类顶级文化产业资源,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针对艺术品相关的不同业务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全球文化艺术品提供了一个可以交流互通的平台。

“我们希望让国外优秀艺术作品和顶级优秀的机构方便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和文化艺术品资源的集聚,将上海自贸区打造为全球文化艺术品集散地。”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环中介绍,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已成为全国最快捷高效的艺术品进出境通道。

记者了解到,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文化贸易产业飞速发展。入驻企业由2011年的79家,增长至2020年的1400余家,年贸易规模突破350亿元。

目前,经由自贸区操作的进境艺术品(含文物)4400余件/套,占全市近60%;其中文物从2016年61件增至2020年1930件/套,占全市40%;在全国自贸区中居首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