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控详规划获批

2021年07月27日22:38 |
小字号

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作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核心组成部分,已纳入全市26个特色产业园。本次控详规划承接上位规划,以推动现状富锦园区转型升级为出发点,结合园区产业发展导向和产城融合、开放共享、功能复合、有序发展的规划理念,规划将该区域打造为青年集聚的活力新城区和高端智慧的产业芯引擎,形成以研发办公、公共服务、多样居住为主导功能的产城融合区。

土地使用规划图

城市设计鸟瞰图

该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2.57万人,规划构建水绿融合、组团发展的空间格局。用地上以居住用地和教育科研设施用地为主;服务上强化产业服务功能,为未来开发带来多样发展活力,强调城市服务功能的完善;环境上强调生态基底及慢行系统的打造,通过带状公园串联规划区及外围功能组团,利用慢行系统串联各功能组团核心景观及活动功能。

在前期先行启动示范区控详规划获批的基础上,该区域已全面启动前期开发准备工作,后续将按照批准的规划,综合考虑地区产业发展的动态性和可持续性,合理把握产业转型时序,近远结合、整合空间、完善配套、提升环境,构建宝山区北部创意研发基地和活力策源地,加快形成宝山北转型示范效应。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