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洋山LNG接收站“云巡检” “风口浪尖”确保供气平稳

2021年07月27日11:0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洋山LNG接收站“云巡检” “风口浪尖”确保供气平稳

  扛住了!26日9时50分,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几乎同一时间,上海洋山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再一次利用“云巡检”智能手段对全厂区进行全覆盖检查,确认随着“烟花”挪出杭州湾,站内风力已降至7级,洋山LNG接收站这一上海最重要的城市能源供应站成功防御这次风雨侵袭。

  洋山LNG接收站位于小洋山岛,供应天然气占全市天然气市场50%以上。“烟花”路径复杂,洋山LNG接收站的防御压力不小。为此,自23日起,全站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157名人员驻守“能源岛”。7月25日5时左右,洋山LNG接收站进入10级风圈。由于此时正值天文大潮期间,风、雨、潮“三碰头”。为此,站内中控室每隔一小时就利用“云巡检”对厂区进行全覆盖检查。经过全力防御,7月25日23时35分洋山港区满潮时,接收站内海水池最高潮位达到85%,但没有发生海水倒灌现象,平稳度过“三碰头”。

  昨天下午,申能集团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台风影响期间,上海全市供气平稳、储气充足。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