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理论、实践的过程

2021年05月14日13:33  
 

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定要打下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与全面的胜利,顺利开启宏伟蓝图。同时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许多的难关和挑战,所以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就是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才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用理论武装头脑,传承认同感。丰富的理论知识,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攻坚克难的强效武器,用“四史”中的历史教训,总结好新时代下的经验成果,运用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经典,感染和触动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入党初心,真真正正的用理论知识的力量,带动新时代的成就。

深刻党性认识,营造学习氛围。思想认识的纽带连接着理论创新的桥梁,坚持“四责协同”的表率,带动基层党员干部以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毅力激发理论学习的推进,从而达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可以辐射到党内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形成“人人处于学习之中,时时体现学习之风”的浓厚学习氛围。

常态化学习,注重真抓实干。要真正的掌握新时代思想理论,需要有韧劲与坚持,唯有通过不断地朝夕如是、日浸月润,才能学透、看透、悟透,从而将自己工作中的职责、任务、使命摆进去,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责任,来达到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工作建设的目标。

知行合一,着力创新未来。学而知之、思而行之、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中收获到的、领悟到的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引导好广大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下能够认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优势,运用创新的工作思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来打牢政治根基,用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爱党之心、立报国之志。

年轻干部和大学生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唯有纯洁的入党动机、干净的政治立场,才能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任务完美攻下,成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宏伟业绩!

(作者: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