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4700多棵树木被吹倒 第一时间内全部处理

2021年07月26日08:4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4700多棵树木被吹倒 第一时间内全部处理

  昨天中午,台风“烟花”登陆浙江之后,申城的风雨进一步加大,造成行道树及公园绿地内大量树木倒伏。截至记者发稿,“烟花”已造成行道树和公园内4700多棵树木倒伏,绿化工人、环卫工人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清理枝条,扶正或移走树木。市绿化市容局介绍,今天,各公园将继续闭园,开放式公园绿地已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市民不要进入。

  在闵行区雅致路,上海洁陇市容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冒着狂风大雨不断清理被风吹落的树枝。记者从地铁1号线莘庄站北广场步行前往雅致路,沿途看到行道树的树枝被吹落无数,环卫工人徒手捡拾树枝,然后装入车辆,以免影响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通行。环卫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大概已经清理了二三十车树枝。莘庄城建中心环卫条线工作人员仲华介绍,对于掉落的较小的树枝,由环卫工人进行清理,如果树枝较大或者整棵树倒伏,就要请绿化等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在杨浦区,殷高东路、景星路都发生了树木倒伏,绿化工人第一时间赶去处理,避免事故发生。在宝山区,共康东路、江杨南路碗口大的树枝被吹断,在应急抢险人员的努力下,断枝20分钟就被处理完毕。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全市824支绿化防汛应急队伍参与应急抢险,已出动27704人次。全市累计疏枝96907棵,加固27256棵,行道树倒伏1743棵,已全部处理,公园绿地内倒伏树木2962棵,已全部处理。

  全市331支林业防汛应急队伍参与抢险,已出动各级林业巡查人员11255人次,累计巡查公益林65.59万亩次,巡查经济果林7.04万亩次,清理排水沟渠5808条。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全市有338支道路保洁应急保障队伍参与抢险,2.5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上岗值守,截至目前已清扫了易积水路段6885条次,清理了17万个次废物箱,清理了85.1万个次道路排水口周边落叶、垃圾和淤泥。

  此外,全市出动市容巡查人员3209人次,巡查疏导点、管控点3410个次,关闭75个。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统计,全市景观条线出动19244人次,开展户外广告、景观灯光、店招店牌设施检查,已拆除固定广告182块,加固723块;拆除招牌1361块,加固1358块;拆除其他临时广告设施1122块;景观照明拆除37处,关闭4223处;拆除灯电杆旗(招风旗)临时广告25002余对。

  市绿化市容局再次提醒市民,台风天气请尽量减少外出,切勿在台风期间进入公园绿地,不要在树木、户外广告设施等下方躲雨逗留。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