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喀什六中教师在沪参加秋季学期统编教材培训

2021年07月23日20:08 |
小字号

为提高喀什六中教师语文、历史等统编三科教育教学能力,7月9日至7月19日,在上海援疆前指和上海师资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喀什六中三科教师在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参加秋季学期统编教材培训。此次培训是喀什六中历来外派培训人员之最,历时培训时间最长,共计33名教师,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由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邀请了24位上海市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通识培训和专题学习,使教师充分认识统编教材的重要思想价值,准确把握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集中培训和分组学习,使学员们理解统编教材的编写理念,熟悉统编教材的编写内容和提点,更有针对性;通过案例分析和实践交流研讨汇报,提升学员们的施教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师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单元教学设计、教学及评价能力。

培训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专家讲座、案例学习的过程中不仅阐释高中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与整体结构,同时侧重分学科进行单元教学设计、作业设计的指导,以工作坊、小组汇报交流为主要培训方式,适当安排现场教学和拓展培训。

通过培训学习研讨,学员们意识到统编教材编写的背景与意义,各科教材编写思路和结构,教育发展趋势定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学员们不仅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受益匪浅,更多的还有对专家们热衷于教育事业、严谨严肃、勤奋钻研、惜时如金的工作态度和教育情怀所感染,学员们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学习的差距。“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语文学科张艳娇老师说她将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带着满腔的热情,把所学到的先进理论、经验、技能,反思整理后,应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愿丝绸之路上玉兰花处处绽放。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