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革新时代,呼唤创新算法

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23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3日电 一年前,首届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齐聚30余所国内外顶尖高校和100余家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的百余支参赛队伍,在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制药等领域展开激烈角逐。

首届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评审组从选手们提交方案的实际应用价值出发,评选出了几十套解决方案。这些方案真正解决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一举突破难关,可谓“四两拨千斤”。

眼下,算法正在让工业发展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新篇章,而工业数字化新常态,也要求算法能够以日新月异的澎湃创新,支撑工业数字化的远景。

7月9日上午,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工业智能论坛成功在上海举办。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IIAC)作为首个仪式在论坛上重磅启动,再次吹响全球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的号角。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大赛报名、组队、竞赛均可在线完成,破除空间壁垒,来自全球的顶尖算法选手将再次云集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实现同台竞技。

本次赛题,来源于“能源、装备制造、汽车、航空航天”4大赛道。赛题依托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真实的数字化转型、生产流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场景,4大赛题方将提供题目明确的评价指标,每道参赛题目要求各异,由赛题方具体设置。赛题不仅具有研究价值和趣味性,也兼具实用价值和挑战性。和往年一样参赛者需要探索来自真实业务的海量脱敏数据,综合运用机器学习领域的各种技术,实现更准确的预估。

相比去年奖金分赛道竞争模式,今年大赛奖金角逐方式同步升级。大赛将评选出总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分赛道1-3名共计12名。奖励金额为总冠军20000人民币,亚军15000人民币,季军10000人民币,分赛道1-3名各5000人民币(总分赛道不重复发放,以奖金数大的奖项为准)。

据主办方介绍,获奖项目将获得赛题方企业优先合作机会、获奖个人将视情况获得业内知名公司内推名额。获奖项目还将获得优质创业扶持政策,并有机会进入平台进行孵化。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