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全国动画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2021年07月19日22: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9日电 7月16日,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总工会、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上海市动漫行业(浦东)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主舞台顺利举行。展会现场,还举办了本届技能大赛的获奖作品展。

仪式上,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徐之浩介绍了本届技能大赛的情况,希望获奖选手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也希望能通过2021“张江杯”动画师技能大赛为浦东新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打造中国文化高地做出一番贡献。

动漫协会秘书长张炜宣读了关于授予大赛获奖个人和团队的表彰决定,希望选手们珍惜荣誉、珍惜竞赛成果,立足岗位钻研技能、创新创造再攀高峰。中共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刘亚军宣读了关于授予动画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决定,并号召协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主动规范行业技术技能等级认定,共同推动职工技能提升和行业发展。

“张江杯”动/漫画师技能大赛自201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5届,开创了中国动漫行业的先河,逐渐探索形成了“赛证合一、赛训合一、赛展合一”的职工劳动竞赛特色,同时也填补了动画行业无岗位认定、无职称评定的职业认定空缺。今年的动画师技能大赛在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支持下,设立了上海、河南、河北、山东、西南5省市共8个赛区。大赛自5月起征集,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两千余份报名材料,经过各赛区考务组的集中讨论及层层筛选,最终有近300位选手进入到8小时现场决赛中。6月26日,来自长三角、河南、河北、山东、西南5大赛区动画师精英们齐聚,以“动画礼赞党的百年”为主题,分别就“万众一心”和“薪火相传”两条创作主线展开现场创作。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直播培训、现场考务连线的方式,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动漫行业的劳动技能竞赛,也通过各省市赛区的紧密合作和配合,完成了多省市多区域联动的全国竞赛模式。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浦东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就在7月15日,《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出台,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明确方向,也为职工技能大赛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本届大赛紧紧围绕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核心使命,发挥张江动漫产业发展的先行优势,立足浦东、辐射全国,为动漫行业从业人员搭建起切磋交流、共促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为浦东引领区建设汇聚起各方智慧与力量。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