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洪涝灾害受灾人数增至30.9万人 各地第一时间开展救灾

2021年05月23日08:1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5月22日16时,5月19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导致江西52个县(市、区)的30.9万人受灾,紧急避险和转移安置7509人。

针对当前灾情,江西各地组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开展救灾工作。在江西贵溪市,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农田被淹、道路损毁等灾情,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先后转移受灾群众300余人。在江西遂川县,强降雨导致多条农村公路发生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当地公路部门组织人员连夜对道路展开抢修,并在相关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

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截至22日15时,过去24小时江西全省普遍出现降雨,有13个县(市、区)的167个测站出现大暴雨,38个县(市、区)的683个测站出现暴雨。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江西境内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22日20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达到17.12米,距离警戒水位仅差1.88米。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22日晚到23日白天,江西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赣北局部还有大暴雨;24日降水开始有所减弱,赣中、赣南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赣北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5日全省阴天多云,雨水短暂停歇,仅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记者范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