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情于百姓 执政为人民

2020年08月27日15:4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视察灾情,体察民意。今年入汛以来,南北方江河湖泊接连出现超警戒水位险情,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徽之行也是基于这一背景下展开的。党和国家时时刻刻情系人民群众,不仅关心的是灾难下受苦难的人民,也是慰问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们。考察工作亦是思考之行,淮河治理一直是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考察实情、体察民意、总结经验,是为长久发展之策。

脱贫攻坚,深入基层。今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安徽考察之行,另一个关注重点便是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是辩证统一的,把生态保护好,发挥生态环境的优势,才能推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离不开创新改革,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发展同促共进,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国之大计、民之根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这是安徽之行的又一关注重点。加大脱贫扶持力度,帮助因灾致贫返贫企业渡过难关,保障受灾群众、贫困群众就业,是当务之急;而各类国家重点关注人群的就业、落实惠民政策、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是长久之计。

问情于百姓,执政为人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只有真正把人民至上落实在每一寸土地上,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才能保证真正高水平的改革、高质量的发展、高效率的跃进!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沈毓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