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8月26日15:30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严峻的汛情,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呢?

 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

基层党员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基层党员和群众朝夕相处、紧密相连,共同生活,共同学习,每一位党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基层党组织在广大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地位。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精神支柱不动摇,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和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党员要提高自身素质,严守党纪党规,落实“四个意识”,始终不忘当初入党为什么,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手上,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扛在肩上。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使自己各方面的潜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先进性体现得如何,最直接的就是反映在本职工作上,当今社会,万物更新速度越来越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只有不断地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与社会和谐相处、同步发展的能力,才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每位基层党员立足本职,尽心工作,才能组成一个高效服务群众的整体。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要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乐于创新的工作意识,从自身做起,勇于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尽心尽责,乐于奉献,在防汛救灾中为群众实实在在地做好每件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就会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带领群众完成防汛救灾的任务。

(来源:江桥镇江安社区 金燕燕)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