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心捐赠,情满莎车——莎车分指携手上海威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爱心捐赠

2021年07月17日16:4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持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加强对口援建地区医疗能级提升,以实际行动丰富帮扶内涵,7月9日,上海援疆莎车分指联合上海威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莎车县捐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操作简单、便于使用,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近年来在国内外均被广泛推广,且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莎车分指的积极动员和推动下,本次由上海威怡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向莎车县人民医院、莎车县维吾尔医院、莎车县福利中心、莎车县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捐赠10台AED除颤设备,总价值近30万元。

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各受赠单位在莎车分指开展了CPR+AED技能培训,来自上海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等应急急救措施并示范使用AED除颤设备。这也是首次在莎车结合医疗设备捐赠开展急救措施医疗培训。

长期以来,莎车分指党政干部与莎车县各部门紧密联系,通过下乡入村、实地走访、加强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莎车当地实际需求,将推动社会力量帮扶作为助力莎车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接续的重要手段,引导和鼓励上海后方各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援建地区社会帮扶,不断推动莎车各项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