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青联爱心企业家莎车行

用公益助力莎车青少年追逐梦想

2021年04月18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15日,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协调下,浦东青联足球队应邀赴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开展公益活动,为莎车青少年追逐梦想插上助力的翅膀。

跨越万里的足球公益课

莎车县恰热克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国家级足球示范学校,每一名小学生球员,都在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斩获不少县级以上足球比赛的冠军。小球员们对足球的热爱、艰苦的训练,引起了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关注。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开展训练、实现足球梦想,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积极与浦东团区委和浦东青联协调,4月16日,包括浦东新区政协常委、浦东青联副主席、上海吉祥足球运动俱乐部总顾问、前国足运动员孙吉在内的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足球代表队赴莎,为莎车县恰热克镇中心小学足球队的小队员们上了一堂“公益足球课”。

孙吉正在开展训练

浦东到莎车,万里之遥的距离,却无法阻挡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足球队的队员们和莎车县恰热克中心小学足球队小队员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友情。活动中,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浦东青联常委、浦东青联足球队队长、沁文园林董事长钱春鸿和浦东新区政协常委、浦东青联副主席、上海吉祥足球运动俱乐部总顾问、前国足孙吉等球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根据事先制定的周密的训练计划,根据小队员们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层次进行分组训练。教他们颠球、带球、控球、停球等一些列基本动作,并现场指导了孩子们的分组对抗赛。

孙吉和其他队员现场指导莎车的小队员踢球技巧

队员们不仅注重对孩子们基本足球技术的指导,也通过认真的沟通,鼓励小队员要坚持追逐自己的足球梦,向孩子们传输了自身的正能量和足球理念。

活动中,队员们还自费为孩子们捐助了崭新的球衣、足球和补充体能的藜麦能量棒等。

来自浦东的暖心捐赠

莎车县福利中心的孩子们一直是浦东新区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家们内心最深的牵挂。他们通过自筹、众筹等方式募集资金8万余元,计划为福利中心学生宿舍,添置学习座椅,并结合莎车县福利院孩子的实际情况,购买幼儿园儿童语言学习机、绘画画板和水彩笔套装等学习用品,助力提升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为孩子们彩色梦想插上一双双爱的翅膀。

浦东青联委员会、爱企集团总裁王鹏表示:亲身来看看浦东对口援建的莎车县,对我们本身也是一种激励和教育。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民族团结一家亲,作为企业,更应该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助力我们浦东援疆干部,为新疆发展、莎车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浦东青联足球队队员、第一八佰伴商场副经理徐海龙说:这几年,我参加了多次浦东共青团、浦东青联的助学活动。每年会结对偏远地区的学生。想想自己的孩子,想想在偏远地区生活仍较为艰苦的孩子,我想今后一定会继续帮助和鼓励这些孩子通过学习实现自己人生的飞跃。

一生难忘的足球赛

4月16日下午,在莎车县体育场,由浦东青联足球队、浦东援疆干部人才队和莎车县足协代表队,在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的一脚开球下,举行了一场体现浦莎两地深厚情谊的足球友谊赛。

本次友谊赛,促进了浦莎两地足球文化的交流,各队队员坚持友谊第一、团结向前的活动主题,踢出了精神、踢出了风格,更踢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现场,莎车分指的党政干部人才和当地的足球爱好者一起组成的啦啦队,为各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加油助威、鼓掌喝彩。

莎车足协代表队队员瓦日斯激动的说:感谢浦东援疆,才让我有了这样一个难得的比赛机会。这是我一生难忘的一次交流,感觉特别荣幸,感谢孙吉先生、钱春鸿队长等浦东队员,能和我们一起踢这场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上海足球队交流学习。

前国足运动员孙吉表示,能和莎车队员踢球和交流,不仅是交流足球这项运动,更是与莎车兄弟的情感交流。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和互动,共同发展和进步,希望能看到莎车足球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浦东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家还就产业投资、农业技术提升等,赴阿热勒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浦东青联常委、沁文园林董事长、青联足球队队长钱春鸿表示:大家都没来过新疆,但一听要到浦东对口援建的莎车来,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浦东的青年企业家们报名踊跃,都想为莎车奉献上自己的爱心,为浦东援疆贡献一份力量。浦东莎车团结一家亲,希望莎车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表示,本次浦东青联爱心企业家莎车行活动,是上海浦东和喀什莎车加强东西部交流、提升社会帮扶形式和内涵、促进两地携手共同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将进一步根据“莎车所需、浦东所能”原则,在助力莎车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两地交流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和规模,为莎车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为莎车“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等的落实落地,添砖加瓦,贡献浦东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