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情系莎车 助力帮扶

2021年04月15日21:59  
 

今年3月30日,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社会组织联合会成员单位乐欣社工服务社,收到了一面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的锦旗。

2020年,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积极协调下,浦东新区惠南镇社联会、社服中心动员社联会成员参与,成功促成乐欣社工服务社与莎车县的帮扶结对项目。根据实际需求,筹集服务资金13002元,为莎车县喀群乡喀拉央塔克(13)村、阿克霍伊拉(8)村90名村干部组织国家通用语言学习。

去年,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在“携手奔小康”项目全覆盖的基础上,第一时间针对其中48个贫困村,开展“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从加大资金投入,促进产业帮扶、促进消费帮扶、推动多元就业、强化技能培训、派驻帮扶力量等方面发力,再次动员浦东新区社会力量与挂牌督战村签约帮扶。

自“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启动后,莎车分指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短时间内,共协调企业、社会组织110余家参与“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开展项目218个,累计投入资金1649.15余万元。

2021年,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积极推动下,浦东新区惠南镇社联会、社服中心联合恩派公益,再次到访莎车县乌达力克镇,深入了解当地需求。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将在2021年继续组织社会力量,从文化保育、合作社发展、农产品助销、家庭帮扶等几个方面助力莎车发展。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