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西门·绘新”城市更新创意赛决赛举办

2021年07月1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 (邬迪)7月14日,“西门·绘新”城市更新大赛决赛开赛。来自同济黄浦设计创意中学、敬业中学、市十中学、向明初级中学的7支战队对黄浦区域内历史名地、海派民居、红色地标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老城厢未来规划蓝图,展现年轻一代的风采。

比赛当日,当代中国职业建筑师中的杰出代表,中共一大纪念馆总设计师邢同和、老西门街道领导办事处主任姚恒衡、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李彦伯、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美育培育专项基金秘书长孙蕾以及黄浦区规划资源局、文旅局、教育局、科协等相关委办和四所中学的校长组成了最终评审团。

老西门街道领导办事处主任姚恒衡在致辞中表达了老西门街道城市更新的使命与决心。他认为,要实现城市文脉的延续,既要保护其外部形态,又要活化它的内在文化价值。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李彦伯寄语参赛选手,在打造更新建筑的时候要从整体出发,通盘考虑。希望孩子们能将天马行空的想象转化为可实现落地的项目。

随后,七支战队分别讲解了各自参赛作品的创作理念与内涵,评审组从城市更新方案创意、3D模型改造呈现、现场路演形式、路演陈述表现四个角度挑选最优战队,并结合新媒体宣传的关注度与传播度进行附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厢味传承”战队获得了“西门·绘新”城市更新赛的一等奖。

邢同和在大赛点评中肯定了老西门街道鼓励青少年参与城市更新的创意。他表示,国家年轻一代的创意与想法将为上海的城市规划更新注入新活力。红色建筑是红色情怀的造物,保护文物是时代情感的体现。城市更新与规划是注入热情与感恩的事业,有温度,也有高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