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夏季关爱老人行动

2021年07月15日19:58 |
小字号

三伏盛夏时节来临,高温酷暑难耐,北外滩街道的“老伙伴”志愿者们依然时时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为确保社区老人安全度夏,他们做了些什么呢?

结对关怀,与老人“心连心”。高温来临,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们牵动着大家的心。老伙伴志愿者定期上门关怀结对的高龄老人,对老人嘘寒问暖,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和身体情况,开展“送清凉”活动,对老人的精神和情绪给予抚慰。

不辞辛劳,与老人“手牵手”。志愿者认真学习健康的养生方式,在上门探访老人时能够将健康理念传递给老人。他们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尽可能地为生活有困难的高龄独居老人提供简单的生活辅助,打扫卫生、倒垃圾、买菜、配药、洗衣服,甚至不辞辛劳冒着酷暑陪着有需要的老人去医院看病。

排查隐患,做老人的安全“守护者”。志愿者为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用气用水的重要性,同时也为老人检查家中的空调、煤气、电线、水龙头等,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处理。

贴心服务,做老人的外卖“送餐员”。部分居委设立助餐点为老人提供服务,助餐志愿者们督促助餐车消毒清洁,并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

传递动态,做老人的信息“小灵通”。志愿者化身社区事务的信息小灵通,让老人时刻都能了解最新的社区动态。老人们感动之余,也谆谆嘱托志愿者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多休息。

北外滩街道的“老伙伴”志愿者,正用自己的力量为老人们带去社区的关注与关爱,他们为了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而努力,协助老人们平安愉快地度过炎炎夏日。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