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执法大队开展半年度工作调研指导

2021年07月15日19:47 |
小字号

7月14日上午,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慧芳率队到执法大队开展半年工作调研指导。会议听取了执法大队上半年党建和执法工作汇报,就基层环境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俞慧芳书记、局长专门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十届区委十三次全会以及区安全生产专题会精神,并围绕《中共虹口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的实施意见》,就执法大队下阶段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人员业务能力软实力、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聚集虹口北外滩高质量发展、“双碳”理念落地,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要有北外滩速度、勇站C位的责任意识,在生态环境执法中主动思考,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

二、落实党建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化为民情怀深入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焕发干事谋事激情,勇挑重担苦干实干。

三、强化意识形态,铸牢思想防线。以效果为导向,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选树身边的优秀典型,加大正能量宣传。

四、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做到执法公正公平。

五、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环境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围绕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必要的应急预案管理,确保全区环境安全可控。

会上,唐珣副局长、四级调研员郭元华就执法大队下阶段推进执法信访和作风纪律建设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