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必须坚定“三心”

2020年08月11日10:08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内涵,切实担起责任,坚定“三心”,让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落地生根。

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的初心所在。古语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只有不忘初心,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果断,始终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监督,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才能在执政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更长,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实现共产主义理想。

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廉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千万不要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时刻加强宣传教育,净化党员干部心灵;要推进正风肃纪,监督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大力开展警示教育,以落马官员干部为警示,从身边实实在在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定担当有为的“信心”。从严治党是根本,民意所致、民心所向,担当有为才是正确路径,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站在新起点,走在新长征路上,党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从严治党,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迎接时代和人民的考验,有担当才能有作为,会实干才是真为民。党员干部要以愿干、敢干、会干的魄力,干出新风、干出合力、干出气势,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营造政通人和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充分享受安全感和幸福感,才是真正获得民心。

(来源:马陆镇 毛晓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