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05月27日11:07  
 

近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慧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的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深刻指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对新形势下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

最后,局党组书记俞慧芳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二是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以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落实“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作为总要求,牢牢把握“三个治污”的工作方针,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三是坚持绿色低碳理念,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和发展趋势,将其贯穿于全区特别是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

四是紧扣“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应用为要、管用为王”的建设理念,不断深化“一网统管”生态环境治理应用场景,向“数据汇集、智能预判、精准管理、风险预防”方向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污染事项的集成化、系统化、闭环化处置,形成跨部门的数字化生态环境协同机制。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