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民政局举行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06月28日16:15  
 

近日,区民政局举行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结合近期2次听取区委党校老师专题辅导报告以及自学4本必读书目,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耿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蔚、周淳,四级调研员蒋灵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旁听指导。

副局长王蔚表示,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每一位人民公仆的使命。要在深学细研中感悟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细照修身中坚定为民初心,时刻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细照自身,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要在笃行致远中践行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每一位百姓心中。

副局长周淳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实践证明,只有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改革措施的协调性,才能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才能有效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才能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进而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和不竭的动力源泉。

四级调研员蒋灵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能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科学认识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就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真正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党组书记、局长耿彧指出,作为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做到坚定不移,在行动做到步调一致,在落实上做到不折不扣。要从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要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中,提高正确认识现实、改造现实的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把学好党史与做好民生工作相结合,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