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民防办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公用民防工程

2021年06月29日16:20  
 

为贯彻落实市民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关于开展民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知要求,结合我区民防系统关于安全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的工作检查计划安排,6月26日,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敬威,副主任马永才,分别带队对公用民防工程(含退序)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安德公寓、久耕里车库等5处公用民防工程以及广中一村33号退出序列民防工程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防汛防台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电器线路安全、堆物储物安全、民防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从抽查情况看,整体安全运行良好,但还是发现个别公用民防工程日常管理不到位、防汛准备工作不充分、退序工程积水等问题。

下一步,区民防办针对此次检查和近期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一是电气线路不规范和机房堆物等日常管理问题,督促工程使用单位即知即改消除隐患,并由民防工程管理所做好整改验收。二是针对个别非等级工程的集水井内水位高未及时排除的问题安排维保单位限时处置完毕。三是退序工程积水造成的蚊虫滋生扰民问题,将通过退序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固封堵)来解决,整治工作实施之前由管理所定期排水。四是针对地下空间潮湿造成的电路隐患,拟在所有公用民防工程内加装漏电保护装置。

检查结束后,沈书记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市民防办、区安委办的工作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民防系统的安全始终受控。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