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孩子们在“邮局”里,用这种方式探寻红色印记

2021年07月12日15:28 |
小字号

暑期来临,杨浦区少年宫集邮项目发起活动,倡议同学们拍一张与红色地标的合影,并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制作成集邮知识卡。这一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其中。7月8日上午,大家带着整理好的资料来到杨浦少年邮局,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集邮知识卡。

活动中,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手法完成作品,并写上祝福的话语,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今年5月,杨浦区少年宫以成立杨浦少年主题邮局为契机和载体,把集邮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通过开展邮票欣赏、集邮启蒙、纪念邮戳设计、邮票图稿设计、明信片邮寄等校园集邮文化活动,在方寸之间传递中华文明、孕育民族精神,充实和丰富素质教育的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赋能。

“暑假,是孩子们放飞心情的黄金时段,也是对广大未成年人集中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时机。此次集邮活动通过打卡红色地标,引导孩子们探索邮票中的文化内涵,引领着大家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爱党爱国,助力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与核心素养的培养。”区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