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党建

诵读经典,把家国情怀种进孩子心里!

2021年07月01日13:42 |
小字号

6月28日,长海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传出一阵铿锵有力的朗诵声,著名表演艺术家丁建华老师带来的诗歌朗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拉开了“诵读优秀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杨浦区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的序幕。

现场,翔殷路小学的学生们表演的沙画配诗诵读《满江红》,舞台短剧《张棉》、少儿舞蹈《木兰辞》,情境诗歌朗诵《百年潮 中国梦》《长征》都是对学校诗意教学的生动诠释。

舞台上,孩子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载歌载舞,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流传千年的文化古韵在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活动当天,历经一个月的“诵读优秀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杨浦区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比赛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吸引区内众多学校参加,选送的诵读作品精彩纷呈,优秀作品更是脱颖而出。

现场为获奖的学校代表颁发了奖状,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和参与经典诵读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翔殷路小学承办,是杨浦积极推进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体验了经典,激发了诵读经典的兴趣,在经典中汲取了成长的力量。接下来,杨浦区还将大力培养文化自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中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报国志向,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