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动携手“红途”推出行走的党课 全球通大讲堂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06月25日11: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移动”)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联合“红途”平台开展“寻找诞生地”主题路线寻访直播,此次直播也是持续一个月的全球通大讲堂“红色传承”系列的标杆一站。为积极助力红色文化传播,上海移动也率先将淮海中路营业厅升级为“红途驿站”,将广大市民熟知的标杆性营业渠道打造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阵地之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红途”是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会同全市各有关单位,建设开发的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应用平台。作为全面推进红色资源数字化转型的“红色应用”,“红途”平台汇聚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共设置了9大功能板块,其中的“城市阅读”板块旨在针对不同人群,定制红色寻访为主题的线下行走线路,寻访城市记忆、体验行走党课。市民可通过“学习强国”“随申办市民云”APP进入“红途”,参与城市阅读之“寻找诞生地”主题路线寻访打卡活动。

“寻找诞生地” 携手“红途”溯源红色历史

6月25日下午,“寻找诞生地”主题路线寻访直播将在中国移动APP直播间开启。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直播期间,“红途”讲师杭垚与上海移动优秀青年代表王倩琼带领观众进行了一次“寻找诞生地”主题寻访之旅。

本次路线寻访以中共一大会址周边红色一公里的范围为界,以建党时期重要事件的时间节点为主线,依次寻访了位于南昌路的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位于新渔阳里6号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地、位于自忠路黄陂路的《星期评论》的编辑部所在地、曾印刷出版了《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的又新印刷所旧址、中共一大会议期间曾临时充当中共一大代表宿舍的私立女校博文女校校舍旧址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这些红色旧址均在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渠道助力 “红途驿站”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

在党的百年华诞行将到来之际,上海移动不仅与“红途”平台携手通过直播创造性开展“看红馆、学党史、走红途”活动,更是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为重点红色基地提供通信流量支持、场馆预约技术支持及全方位的通信网络保障。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移动还开放了线上宣传渠道、线下移动营业厅作为“红途驿站”,与“红途”平台共同推动上海红色文化的传播,让广大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上海移动和你”APP、“红途驿站”等方式了解到“红途”平台更多资讯。

据介绍,目前全市首家中国移动“红途驿站”营业厅位于淮海中路510号,距离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纪念馆仅数百米,并且靠近多个红色景点,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寻访打卡过程中进厅休息,享受中国移动全方面的“心级服务”,并可在“红途驿站”宣传区域向工作人员展示“红途”平台打卡海报,领取专属纪念礼品一套。下阶段,上海移动也将陆续围绕各区的重点爱教基地,将周边营业厅打造升级为“红途驿站”,积极赋能红色文化传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00多处遍布全市的红色资源、147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铸就城市精神的红色之魂。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电波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上海移动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赋予营业厅新的功能,树立新时代的“红色地标”的同时,也利用好5G网络、移动云VR等新技术,积极赋能红色智慧场馆建设,挖掘展示红色教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感染更多人、影响更多人、凝聚更多人。

后续上海移动也将矢志不移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 初心,进一步助力提升上海“双千兆宽带城市”网络和服务能级,以5G赋能城市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