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新AI技术悉数登场!到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未来生活

2021年07月09日19: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有了这款机器人,男朋友都不需要了!

世博展览馆里,一台名为Walker X的机器人成了炙手可热的明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纷纷与其合影。机器人现场演示了上楼梯、下斜坡、下象棋、按摩、快速行走、金鸡独立站、不平整地面行走等功能。

Walker X圈粉无数,大小朋友纷纷与其合影。人民网 唐小丽摄

据介绍,优必选在此次大会上首发的这款Walker X全新一代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具备41个高性能伺服关节构成的灵巧四肢,最快行走速度达到3km/h,并且可以在20°斜坡上行走,并根据坡度的高低进行脚掌自我调节。它还可以在15cm高度的台阶上下楼梯,以及在3cm不平整地面稳定地行走,避让障碍物。

除此之外,Walker X还能替代人手进行按摩捶背,力度也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情况自动调节。拧瓶盖、端茶倒水,对它来说,更是小菜一碟。难怪有观众笑言,“有了它,男朋友都不需要了!”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